我县开展2022年高素质农民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
日期:2022-09-2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我县开展2022年高素质农民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培育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县农业农村委、县农技推广站等相关农业技术专家,着重对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政策、粮油作物种植等进行全面讲解。特别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经营管理、休闲农业绿色发展、农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的重点培训。此次来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们以前都是采用传统的种植模式,通过这次培训后,学到了专业技术,能够更好实现增产增收。学员李林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时间为917日至102日,共计16天,通过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三个板块实施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线上学习、现场观摩和交流实践。通过培训,重点培育学员对农村农作物种植管理销售,加快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专业生产型、技能服务型高素质农民,让他们从思想到技能、理论到实践都有所提高,用现代农业发展思维去做强做大农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