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交流 实打实解决问题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1-08-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加快建议提案办理进度,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近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张玲副局长带领相关业务骨干前往联合乡与县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代表提出的关于编制联合乡场镇规划建议的办理情况以及进一步落实代表建议进行沟通答复。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表示,联合乡处于大娄山脉核心地带,郁江江畔,地质条件复杂,且有全县最大地质灾害隐患点马岩地质灾害易发大区,按照法规不宜对场镇进行规划编制。后续将会按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求,优先会同联合乡人民政府启动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并充分征求居民代表意见,切实保障联合乡远期建设发展需求。

县人大代表表示,针对联合乡地质灾害问题,建议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继续对相关易发点位进行密切监测,确保联合乡场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同步论证场镇拓展方案。

县人大代表认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尽职尽责,面对面向代表进行答复,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和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增强了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政议政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