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22-01-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1月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胡晓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石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门见山、直奔问题,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

石强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严格按照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对照检查。发言政治站位有高度,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举措落点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石强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落实“两个确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增强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要站稳人民立场,带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解放思想抓发展、把握机遇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转变方式抓发展、沉心静气抓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