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3MB1B67696P/2022-00008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1-27
  • 发布日期
  • 2022-01-27
  • 标题
  • 彭水县生态环境局2022年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二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年1月27日—2022年2月7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psx.gov.cn/Index.html。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1023791074@qq.com,传真:78491219。通讯地址:彭水县靛水街道五湖社区,邮编:409614。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项目

彭水

工业园区 B42-01/01 地块

重庆豪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75.2m2,贮存面积约1018m2,贮存区包括12个独立的分区,分别为贮存区1#(主要贮存HW01、HW12、HW29,面积127m2),贮存区2#(主要贮存HW31、HW36,面积91m2),贮存区3#(主要贮存HW12、HW13,面积90m2),贮存区4#(主要贮存HW49,面积90m2),贮存区5#(主要贮存HW17、HW21,面积90m2),贮存区6#(主要贮存HW08,面积90m2),贮存区7#(主要贮存HW09,面积90m2),贮存区8#(主要贮存HW04、HW35,面积70m2),贮存区9#(主要贮存HW05、HW06,面积70m2),贮存区10#(主要贮存HW16、HW34,面积70m2),贮存区11#(主要贮存HW03、HW50,面积70m2),备用库(作为应急使用,面积70m2)。危险废物一次性最大贮存量为500t,年中转总量5000t。各类危险废物每35d中转一次,贮存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年。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

(1)废气: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挥发性有机废气和臭气。贮存区1#主要贮存HW01医疗废物、HW12染料、涂料废物、HW49(772-006-49)等具有挥发性的危险废物,贮存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其主要污染物为非甲烷总烃。废气经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吸附然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2)废水:项目营运期无生产工艺废水,营运时定期对贮存区地面清洁,产生有地面清洁废水。采用湿拖布清洁地面后的拖布清洗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废矿物油等。地面清洁废水经贮存区四周排水沟收集至贮存区内的收集井,收集井内设置塑料桶,排水沟和收集井均做防渗处理。废水中主要污染为废矿物油等,作为危险废物处理,经排水沟进入收集井中的塑料桶后暂存于项目贮存区7#,经暂存后交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3)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为风机产生的噪声,由于项目所在地周边大多为工业企业,同时运输线路尽量避开了人口密集区。项目风机选取低噪设备、出风口安装消声器。采取以上措施后,产生的噪声对周围产生的影响较小,在可接受范围内。(4)固废:废弃的含油抹布、劳保用品、破损包装物、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定期交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暂存于生活垃圾暂存点,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发改委同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