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召开全县定点诊所专项治理警示约谈会
日期:2021-06-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 “回头看”行动,切实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坚决杜绝骗取医保基金违法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到以案示警、引以为戒、警钟长鸣。1月7日,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定点诊所专项治理警示约谈会,县医保局有关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全县定点诊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韦胜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安徽省太和县四家医院涉嫌套取医保基金”和县医保局自制的监督检查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全县专项治理“回头看”进展情况,组织学习了2021年门诊统筹报销政策,并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运用工作再次进行强调。

会议要求,各定点诊所要转变思想,认清形势,以案为戒,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数据增长异常,居民报销金额超三万元以上的诊所需暂停医保刷卡业务,直至提交自查报告,并现场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开展医保刷卡业务。要正确引导就医患者使用门诊统筹账户,合理就医,规范药品、耗材进销存台账管理制度,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基金监管工作是医疗保障部门的首要任务,基金监管制度笼子一定要扎紧扎牢,专项治理排查结果要处理到位。积极构建监管长效机制,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