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守住百姓“救命钱”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按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为了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杜绝违规违法现象。429日,医保局在绍庆广场开展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医保参保、长护险待遇、异地就医、“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并播放典型案例动漫视频,在全社会营造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普法短视频、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为确保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我局还召开了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深入两定机构开展指导检查,通过手机报公布基金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在融媒体平台、各医疗机构LED显示屏、县城小转盘LED显示屏、全县电梯广告滚动播放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片,宣传月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构建了“线上+线下”医保基金监管宣传体系,不断增强群众维护基金安全意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