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日期:2022-07-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7月14日,彭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龙超率县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到县审计局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过去一年审计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就县人民政府即将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深入交换意见,同时对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县审计局要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聚焦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控财政风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审计监督,针对性提出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稳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依法精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督促指导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和预警作用,有效杜绝屡审屡犯,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