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组织相关单位参加2022年第一期重庆学习论坛视频会
日期:2022-03-0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统计局组织相关单位参加2022年第一期重庆学习论坛视频会

3月11日下午,2022年重庆第一期学习论坛在市委党校综合大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县统计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县级部门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四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县统计局全局职工在县委党校大报告厅参加视频会。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黄可作了题为《坚持依法治统以高质量统计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主要从“如何认识统计、当前统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统计督察情况介绍、各级政府及部门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以案释法、如何维护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7个方面,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列举案例,以案释法,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统计法治专题课。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所作的报告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代表性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

县统计局将组织全县统计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坚持依法治统以高质量统计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主要精神,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依法统治依法统计的浓厚工作氛围,为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