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0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彭水自治县出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多地划为高风险区,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任务艰巨繁重。县统计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切实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县统计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重点学习传达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副在调研指导重庆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具体工作安排上来,立即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负总责,落实专人负责应急值守、物资保障、一线抗疫、政策宣传和社区服务等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完善学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准确掌握“第九版”和“二十条”的具体内容和主要精神,确保不动摇、不走样实实在在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二是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制,局主要领导负责包联系乡、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负责包分管科室职工,职工负责包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明确职责,宣传、引导家人、亲戚和朋友遵守全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三不原则,无条件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深入基层一线,积极担当作为。一是18名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就近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深入小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来彭、返彭人员居家监测,现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二是抽调精干驰援基层一线和重点场。1名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集中办公,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3名在高速路收费站和比邻区县边境卡口认真登记来彭人员基本信息、查验健康码,加强与有关乡镇(村居)进行无缝对接,督促来彭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备。三是3名驻村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所联系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全力做好基层群众和回彭返乡人员的政策解释和宣传教育工作

、统筹兼顾业务做好统计专项调查。在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关心老百姓生活的同时,专业人员发拨扬统计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统筹做好民生统计专项调查。一是聚焦1%人口抽样调查对抽中调查小区妇女生育、人员流动情况逐一核实,全面完成数据核实和人口追踪调研准备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二是如期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任务,有序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并结合实际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稳增长、稳就业政策,提振群众抗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