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不可食用
日期:2023-12-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消费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不可食用


近年来,金箔酒、金箔蛋糕、金箔牛排、金箔冰淇淋、金箔咖啡、金箔巧克力等一些含金(银)箔金(银)粉类物质(以下简称 " 金银箔粉 ")的食品在市场和网络平台上频频出现,并成为消费噱头,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彭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彭水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示广大消费者:

1、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既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金银本身无营养成分,不可能滋补身体,食用后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伤害人体健康。

2、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被含金银箔粉食品华丽的外表所迷惑,切勿听信不法商家的金银箔粉虚假夸大宣传,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请自觉抵制含金银箔粉食品,警惕食品安全风险。

3、消费者如果在购买食品中发现存在添加金银箔粉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让我们共同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拒绝购买任何含金银箔粉食品,坚决遏制“食金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