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市场监管局“双线结合”开展2022“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1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市场监管局“双线结合”开展2022“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双结合扎实开展2022“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线上,依托网络媒体,开展人人参与的宣传

一是制作宣传视频。制作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宣传片,在公众号上播放,提升药品监管形象。

二是开展网络媒体宣传, 鼓励微信群成员参与转发“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相关资料,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宣传的积极性。三是发布用药提示。联合通信公司,向市民发布2022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线下,强化传统媒介,开展人人受益的宣传

一是制作宣传专栏。利用市中心的宣传栏,制作了一期针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的科普专栏,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

二是“四进”营造良好氛围。“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集市”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在临街店铺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的宣传字语,营造宣传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药品普法宣传。组织乡镇监管执法人员,走进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药品普法宣讲课堂、座谈会,深入开展“两法两条例”宣传。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全县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覆盖率达到100%,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安全用药海报500余张,制作宣传专栏1期,宣传横幅4幅,发放用药十大安全提示信息5000余条,参加宣讲人员及群众200余人。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了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