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日期:2022-03-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县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近日,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局主动衔接重庆市商标协会免费为该县优秀地理标志企业重庆市黔中道紫苏种植专业合作社拍摄宣传片,扩大该县地理标志影响力,目前宣传片已拍摄完毕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这是彭水县市场监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据悉,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研究制定《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将该局纳入县级层面6项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以及县局重点推进实施项目15项任务分解到科室。局党组成员分别深入所在党支部,通过谈心谈话、座谈研讨等方式,与支部同志一起梳理民生项目清单,认领自身办事任务,带头实干先干,形成“头雁”效应。各科所(支队)、各党支部明确责任人员,制定具体措施,限定时间节点,明确成效目标。

二是深入调研,找准病根。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局领导班子紧扣市场准入、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涉企收费、中小企业质量帮扶等重点,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民意调查、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便民热线等方式,开展蹲点解剖麻雀式调研,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源,分析研究深层原因,提出问题整改建议。经调研,共计发现问题23个,提出整改建议24条。

三是对症下药,疗效显著。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对标对表“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局干部职工协同作战,取得辉煌战果。新改造更新老旧电梯15台,在用电梯96333 热线应急救援处置实现全覆盖。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查处案件9件。完成“渝快办”PC端扫码登录、市公积金中心网站应用、建行网点自助机应用、银行网点对公账户开户等四个电子营业执照场景应用,“企业房产在线抵押应用”场景已上线。 “3.15”期间,集中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经营户278户,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9份。安明农贸市场顺利通过2021年度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