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4-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县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20日,彭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与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来到华盛堂商场,向商家一对一讲解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入园进企走访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的意识。“通过知识产权的广泛普及,让我们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更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商户董某说。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深入车站附近小卖部、批发部等假冒侵权多发易发区域,重点对“红牛”功能饮料等商品进行检查,核验其生产日期、生产批号、进货渠道。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和群众普及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法律常识,现场发放了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督促商户在制销商品时,严守知识产权法律红线,杜绝侵权产品、假冒产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426日,采用宣传咨询活动、专题讲座、专项行动以及宣传报道等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