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途主席到绍庆街道临江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3-2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2日,县政协主席程途到绍庆街道临江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要统一规划,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实现临江社区产业融合发展。

在临江社区6组监测户廖秀友家中,程途详细询问了廖秀友生产生活情况。在临江社区2组高铁站建设现场、坪上隧道施工现场,程途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征地拆迁情况。在孔雀山庄,程途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现状、经营销售情况等。他说,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结合孔雀山庄相关产业,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程途要求,临江社区紧邻蚩尤九黎城景区和高铁站,有较好的地理优势,要结合孔雀山庄已经成熟的产业模式,以点带面,发展以孔雀产业为主题的产业链。同时,结合生态旅游、采摘、苗歌等元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带动周边农户形成发展合力,打造一个远近闻名的“孔雀山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敢闯敢试、大胆创新, 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根据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有特色、多元化的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