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8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18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8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彭水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彭水大地落地落实。要深入理解市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经济恢复提振,把扩大内需作为复苏经济的重要抓手,释放新型城镇化内需潜力。把各类投资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达产见效。六个招商集团要继续实行分工负责、专班推进、捆绑考核,确保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持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结合我县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力争今年旅游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

会议要求,要推动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着力推动生态旅游业提质增效,不断擦亮“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要着力推动生态工业提质增效,打造以水电、页岩气、光伏、风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要着力推动生态农业提质增效,推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建设,完善农产品营销体系,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扎实抓好乡村“五大振兴”,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要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深化落实“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机制,更加注重造血功能培育、协作方式创新、资源要素流通。

会议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切实筑牢反渗透反颠覆防线。要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确保各行各业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响应处置能力。要千方百计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实施惠民暖心优服行动,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深入学习宣传市两会精神,不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在学习上下功夫,既要理解把握丰富的精神内涵,也要精准把握实践要求。在培训上下功夫,开展形式灵活的培训,不断提高培训效果。在宣讲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好宣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加强新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在统筹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将近,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危化、燃气、工贸、消防、文旅等安全管理,有序应对低温冰雪灾害天气,更加关注防火和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扎实抓好群众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加强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要彻底根治欠薪工作,确保不欠老百姓的钱。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要落实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各类紧急突发事件、重要敏感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的春节。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