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柳乡_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索引号
  • 1150024300915337XR/2022-00021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彭水县石柳乡
  • 成文日期
  • 2022-06-08
  • 发布日期
  • 2022-06-08
  • 标题
  • 政协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主题理论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彭水政协办发〔2022〕4号
  • 有 效 性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政协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主题理论论文征集工作的通

  

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研究中心,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全体政协委员

根据市政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主题理论研讨活动论文征集的通知》(渝政协办发〔202215号)要求,拟定在县政协系统开展2022年度主题理论论文征集工作。现将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围绕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调查研究,人民政协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把人民政协发挥三个重要作用的实践经验总结好、宣传好,为推动全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殷殷嘱托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提供理论支撑

二、研讨主题

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

、征文对象

各专门委员会,县政协研究中心,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全体政协委员,集体和个人均可。

、征文要求

(一)论文题目。可选择本通知提供的参考题目,亦可自定论文题目,但论文不能偏离主题。

(二)论文内容。论文要体现政治性,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体现时代性,深刻把握今年是中共二十大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必须紧扣时代主题主线;要体现思想性,深入总结提炼政协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观点;要体现实践性,始终把理论应用作为理论研究的重要方向,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路径方法。论文要紧扣本年度研究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练,篇幅以3000~5000字为宜。

(三)论文格式。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摘要、参考文献、注释信息及署名等,要完整规范。论文署名的形式可以是单位、个人或联名。论文用A4纸规格排版,页面设置上下页边距为3cm,左右页边距为2.5cm。大标题为2号方正小标宋,一级标题3号方正黑体,二级标题3号方正楷体,正文3号方正仿宋,全篇行距为固定值30磅(请务必严格按格式要求排版)。

)参考文献。列出作者在撰写论文过程中主要参考的文献资料。参考文献书写在论文正文结束后,参考文献与正文连续编排页码。

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书写,并以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均以结束。

参考文献格式:

1)专著:〔序号〕作者.专著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2)期刊文献:〔序号〕作者.[J].刊名,出版年期号.

3)论文集:〔序号〕作者.[C].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4)学位论文:〔序号〕作者.[D].授学位地:授学位单位,授学位年.

5)专利文献:〔序号〕专利申请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6)报纸文章:〔序号〕作者.[N].报纸名,出版日期.

7)电子文档:〔序号〕作者.名〔文献类型/载体类型〕.网址,发表日期.

)注释。凡论文行文中出现引文,均须注明出处,并按照规范格式注释,以脚注形式依次编号。注释须注明作者、书名、出版社、版本年份及页数等

)审核。县政协对所收集到论文,通过专门软件进行比对鉴定,引用部分超过30%视为抄袭,取消参评资格。

(七)投稿数量。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县政协常委要带头开展研究、撰写论文建议每个各专门委员会、每位政协常委各报送1篇文稿,欢迎各位政协委员积极投稿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498141310@qq.com,邮件主题标注为2022征文作者单位及姓名论文题目联系人:刘海军联系电话:78852981

(九)截稿时间。2022715日(星期)。

、征文运用

县政协将对所征集论文进行评审,遴选优秀论文参与市政协2022年度主题理论研讨活动论文征集评选,并向市政协政协理论研究会和有关报刊杂志推荐。

  

附件:2022年度主题理论研究参考题目

  

  

政协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

202266

  

  

  

  

  

  

  

  

  

  

  

  

  

  

  

附件

  

2022年度主题理论研究参考题目

  

1.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地位作用。

2.人民政协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

3.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作用的实践探索。

4.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5.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之中

6.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经验研究。

7.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研究。

8.人民政协凝聚共识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9.丰富和完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实现形式。

10.人民政协双向发力与全过程人民民主。

11.人民政协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的实践研究。

12.人民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的机制研究

13.基层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