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强到鹿角万足岩东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6月16日,县委书记石强到鹿角万足岩东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章,强化产业带动,着力筑牢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参加调研。

在鹿角镇乌江村养鹅场,石强认真听取产业发展、销售渠道、养殖规模及市场行情等情况。他说,乡镇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大数据资源整合力度,搞好政策和技术指导,强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广,树立企业发展信心,做好招商引资,引入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农增收。同时,要打造集养殖、初加工、深加工于一体的养殖产业链,适应市场。在绿健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石强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休闲采摘、文化旅游、特色民宿等项目,立足村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休闲观光、特色旅游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万足镇万足社区3组臣冲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岩东乡河坝村勤华中药材套种基地,石强详细询问了中药材的种植面积、种植品种、销售渠道等。他强调,要坚持专业化创新驱动,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既抓长远、又抓眼前,强化配套、优化服务,推动中药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做优产业生态,久久为功,不断把彭水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石强还来到岩东乡屵山村小龙虾特色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模、生产情况以及当前销售情况。他说,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利用好山好水的自然资源,聚焦主导产业,以产业链为依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大户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养殖、加工、储运、营销、品牌一体化发展,实现“卖资源”向“卖产品、卖品牌、卖服务”转变。

石强强调,要在提高农业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上下功夫,加强政策倾斜、金融扶持和项目支持,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不断丰富产品、优化服务、提升品质,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绿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