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强在绍庆街道调研时强调 让农旅融合农商融合发展路子走得更好
日期:2023-03-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绍庆街道调研。他强调,要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在亩均效益、产业链条、利益联结上下功夫,让农旅融合、农商融合的发展路子走得更好,让广大老百姓真正吃上“产业饭”,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县领导王锦生参加调研。

在阿依河大坝蔬菜大棚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施工建设。石强一行来到这里,边走边听边看,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农时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达产。

石强走进阿依河采摘园、勃希生态乐园、阿依田园,通过现场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产业运营规模、产业效益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要紧紧依托阿依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区域优势,不断丰富产业业态,着力打造采摘、观光、食宿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业态。要着力在产业发展、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上下功夫,通过引进培育本土人才、龙头企业带动等方式,紧密联结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在亩均效益上下功夫,推广良种良法、农业科技和农机应用,实现产业高质高效。要强化与老百姓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老百姓以多种方式参与产业效益的分红,逐步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在阿依河便民服务中心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现场,石强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等农业机具操作演示。石强说,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要结合彭水实际,加大农技培训、土地宜机化改造、机械化推广和社会化服务力度,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化机械化水平。

胡家湾传统村落整治项目属于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一期工程,紧邻阿依河景区,场地内山林秀丽,安静清幽,有着传统农村的质朴风貌,此次建设着重对其建筑、宅院、公共空间等进行改造。石强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改造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成后的经营管理模式。石强说,要加大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着力突出好特色,真正维护好、运营好传统苗寨。同时,要紧紧依托当地的旅游资源优势,引导老百姓发展民宿、乡村旅游实现增收致富,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