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网络诈骗,建平安乡村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防网络诈骗,建平安乡村

由于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多发,为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增强老百姓反诈骗意识,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14日,在善感乡政府四楼会议室由彭水县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和彭水县电信公司组成的宣讲小组开展了善感乡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网络诈骗 平安乡村”宣讲会。

培训会上,公安局工作人员为现场40多名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册子,并用专业的知识和案例为现场群众普及了现如今的诈骗的形式和诈骗惯用的手法,在这个资源共享的时代,我们的信息或多或少被不法分子所利用,通过我们身边的案例,让现场的群众认识到千万不能贪小便宜就泄露个人信息、不能因为亲属关系就直接汇钱、不能因为对方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毫无防范汇款。

  通过此次宣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老百姓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我乡将丰富宣传渠道,深入各村,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反诈骗能力,保障好老百姓的财产安全。

(信息员: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