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山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救灾安全防线
日期:2022-04-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郁山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救灾安全防线!

为有效减少灾害影响,切实做好救灾工作,增强抗灾自救和切实提高面对险情时的应急处理综合能力。4月22日上午,郁山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灾、救灾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为指导思想的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组织了镇政府干部职工、县、乡人大代表、镇专职消防队、民兵应急排、村社区志愿救援队、派出所、卫生院和村(社区)干部等人参加,由镇党委书记陈君担任总指挥,分别成立了预警、抢险、安保、警戒、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六个小组。首先,演练模拟我镇区域内普降大雨为背景,随时可能发生山洪暴发、高陡边坡滑塌等灾害,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着镇防汛指挥部指令发出,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应急小组迅速集结赶赴现场,各司其职,应急抢险、灾情地实施交通管制、引导村民紧急避险、有序撤离、救护等一系列抢险工作有序开展;接着,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镇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扑火队员前往火灾现场灭火,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经过大家精心准备、团体配合,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整个演练科学高效进行,参演队伍训练有素、响应迅速,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