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1-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袁家军胡衡华王炯等出席 唐方裕当选市政协主席
李静陈贵云谭家玲王新强段成刚周勇丁时勇杜惠平王昱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市人民大厦礼堂举行闭幕大会。

袁家军、胡衡华、王炯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唐方裕当选市政协主席,李静、陈贵云、谭家玲、王新强、段成刚、周勇、丁时勇、杜惠平、王昱当选市政协副主席,秦敏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唐方裕代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过去五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直接领导下,王炯同志带领五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新一届市政协留下了宝贵财富。新一届市政协将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开展工作。

“团结共进新征程,奋斗共铸新辉煌。”唐方裕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政协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心竭力为人民,提质增效促协商,勤修常炼强自身,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团结民主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双向发力引领更多同行者,以改革创新激发奋进新动能,在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敬业、李明清、陆克华、宋依佳、姜辉、蔡允革、张鸿星、陈鸣波、于会文、卢红、罗蔺、甘宇平、王鸿举、陈光国等。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全体在职市领导;驻渝部队军级单位、市纪委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领导;老同志代表。会议还邀请非六届市政协委员的住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五届市政协常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领导班子中没有六届市政协委员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重庆市异地商会会长,重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台侨特邀人士,在外地工作的渝籍代表人士、来渝投资兴业的代表人士、在渝工作的港澳代表人士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