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塘乡三力齐发 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走深走实
日期:2021-12-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芦塘乡三力齐发 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走深走实

芦塘乡认真履职尽责,上下联动、三力齐发,切实把全乡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提升宣传力,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一是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率先垂范。二是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宣传画、橱窗、散发宣传单进校园组织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发动群众,使群众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意识增强。

二是聚焦落实,推动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今年的芦塘乡垃圾分类目标就是“2个创建1个试点3个巩固“2个创建是指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涉及到的是乐园村和星光村,两个村正在这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顺利验收;“1个试点就是板栗村要做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工作试点村,这个试点不仅仅是芦塘乡的试点,还更是全县的试点,板栗村目前先行先试、敢为人先,致力作出榜样、立个典型出来,这方面县上有专项经费补贴;“3个巩固就是已经取得市级创建的板栗村、鞍子岭村、坡坪村,正在持续巩固好创建成果。

三是激发创造力,确保环卫工作推陈出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根据各个地方各个清扫路段环境不。利用现有条件优化工作方法,工作效率激发环卫人员的创造力鞍子岭村垃圾分类督导率先研究,自制清扫工具,推陈出新大大提高自己工作路段清扫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