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2-03-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石强彭玉萍程途等出席

228日,彭水2022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彭水工业园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行业

县委书记石强宣布2022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王露波、冉靖、陈昌华、冯久洪、彭小勇、任孝云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凡鹏致辞。

    据了解,今年以来,彭水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7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9%。本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0.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行业。这些重点项目,投资带动性强、行业代表性强、示范引领性强,对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着重要作用。

王凡鹏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项目投资仍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引擎,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坚持稳中求进、促进强劲开局的关键举措,做到工作重心向项目转移、人力物力向项目集中、服务保障向项目聚焦,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项目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利用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抓推进,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各个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王凡鹏说,项目投资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抓项目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基础设施提升、抓民生改善。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促发展”的理念,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强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卡点问题,并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努力提高项目投资质量和效益,切实以高质高效项目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彭水保家鹿山大河坝片区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