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光泽  周术军)11月16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11月12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1月13日陈敏尔主持召开的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九不准”以及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等,进一步围住捞干歼灭现有疫情,盯紧守牢输入关口,强化社区精准排查,加强转运和隔离点规范管理,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切实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尽快实现隔离点和社会面“双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好收官起步,紧盯年度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各项收官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合理确定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速建设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力度,分层分类支持“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筹备好四季度集中签约活动,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年度各项考核检查迎检准备工作,扎实开展群众认可度提升“八个一”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1+3+8+2”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上还对推动城市建设、财政资金筹措调度、市对县考核工作、各类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