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2月28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年经济运行收官调度,主动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千方百计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最优值、力争最好的结果。要科学安排明年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合理制定契合中央精神、落实市委部署、符合县委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年度工作计划。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及市级有关政策举措,精准确定明年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前推动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针对性完善思路、增添措施、强化提升,为明年首季“开门稳”“开门红”造势铺路、奠定基础。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完善应对准备、采取相应措施,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继续做好市级巩固脱贫成果考核“后半篇文章”,确保今年考核评估取得好的成绩、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强化民生支出保障,加强对残疾人、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要切实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不断丰富节日市场供给,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强化政务服务,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