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2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市长胡衡华在调研数字重庆建设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重庆市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政策措施》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调度,奋力交出首季经济发展“高分报表”。要扎实开展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争取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抓好消费恢复,进一步聚集商气人气。要全力提振工业经济,科学调度重点工业企业稳产达产,帮助现有企业产能挖潜。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化驻点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切实做好前端招引和后端服务落地等工作。要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六线六片”示范带建设。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及时跟踪调度农资供需情况,做好农业用水保障,不折不扣完成春耕生产任务和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任务,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去年市对县考核,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落后指标提档进位。要加快民生实事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推进新城及高铁片区开发建设,做好项目前期、复工复建、开工建设等全过程服务保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将整改任务分解到每一个节点、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以高质量整改推动政府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平安彭水建设,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切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