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钱建超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和文旅农旅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0-05-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五月一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县委书记钱建超赴绍庆街道弹子社区、阿依河社区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和文旅农旅产业发展情况。钱建超指出,要一手抓常规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农旅产业发展,将因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程途,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包庆参加有关调研。



当天钱建超一行先后前往绍庆街道弹子社区阿依河采摘园,阿依河社区勃希果园以及阿依河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弹子社区阿依河采摘园、阿依河社区勃希果园位于县城往阿依河景区沿线。走进两个果园,处处绿意盎然,猕猴桃、翠冠梨等幼果挂满枝头,樱桃、草莓等当季水果已经迎来采摘季。



果园占地面积有多大?品种有哪些?疫情对果园造成多大影响?钱建超分别与两个果园负责人悉心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得知两个果园分别流转土地上百亩多元化发展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雇佣当地劳动力,年支出劳务费用达20多万元,依托阿依河景区进行推广营销,取得不错效益,钱建超对此表示肯定。钱建超指出,旅游产业是我县重要的支撑产业,两个果园依托阿依河5A级景区走出了一条果园和当地百姓共同增收的农旅融合好路子。希望果园进一步做好技术支撑,加强管护,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名片,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取得更好效益。

在阿依河景区,钱建超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游客接待等情况。钱建超指出,当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任务依然不轻。景区要一手抓常规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要一如既往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景区流量管控,严防聚集性风险。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加强排查管理,对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进一步依托5A级景区创建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策划有一批小型活动、促销活动,吸引更多市内、县内游客,将因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