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县文化旅游委抓实疫情防控推动行业有序运营
日期:2020-05-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认真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市、县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县文化旅游委采取三项措施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安全有序运营。

一是再度强化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应急广播、LED屏、网站、微信公众号、横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持续营造“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运营为前提”的复工复产氛围,进步提高了文化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意识。

二是再度强化防控责任。制定《强化疫情防控推动文化旅游行业有序运营工作方案》,全面细化落实了各单位、各企业、各景区、各文化旅游经营业主的防控责任,明确了具体的防控要求和操作规范,在全县文化旅游行业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火墙”。

三是再度强化防控检查。对标对表县疫情防控一办十组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成立景区监管组、公共文化监管组、星级饭店及旅行社监管组、文化娱乐场所监管组、综合协调组5个工作组,每天下沉到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做得好的及时点赞推广,对做得不到位的督促立即整改到位。要求景区、文化经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在做好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外,还必须全面落实限流量、防聚集等重要防控举措,以确保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