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彭水副县长携手企鹅电竞主播直播美景美食 2小时吸引300多万网友“云旅游”
日期:2020-05-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16日下午2点,副县长冉靖在蚩尤九黎城,化身“网络主播”,携手企鹅电竞主播冷宴华直播代言彭水美景美食,助力彭水脱贫攻坚。

卖美景  带着网友苗乡“云旅游”

“彭水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在带着大家游览蚩尤九黎城之前,冉靖在直播间与粉丝们互动,并简要介绍彭水历史、苗乡文化、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她说,蚩尤九黎城,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也是我们苗族文化的集中展示地。



迈步走在蚩尤九黎城的石板路上,冉靖跟随着镜头带着网友“云旅游”,一起揭开蚩尤九黎城的神秘面纱,一同感受丰富多彩的苗乡文化。她带着网友一起游览蚩尤九黎城最具特色的三个景点:九黎宫、三苗长廊、九黎神柱,感受蚩尤九黎城的恢宏大气、体验苗绣的独特魅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大家来蚩尤九黎城!”在直播美景之余,冉靖不时向网友们发出热忱邀请。



蚩尤九黎城景区占地面积43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景区继承和延续苗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利用现有地形地貌,重现九黎之城古风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值得一提的是,蚩尤九黎城目前正式接入腾讯游戏《和平精英》,在游戏内,将举办限时活动和相应游戏服装奖励,上线首日宣传人次便成功破亿。这开启了“线上游戏+线下旅游”的营销模式,推动彭水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卖美食  为苗乡土特产“云代言”

“我们彭水不仅有好山好水,还有丰富的美食。”随后,冉靖化身“吃播主播”,在线上卖起苗乡特产。

直播中,面对琳琅满目、摆放整齐的彭水特色农产品,冉靖如数家珍。她从生态的角度,对彭水野生火棘果汁、方便红薯粉丝、晶丝苕粉、小米花生、苗妹香香米等美食进行“云代言”。



冉靖卖力“吆喝”,与主播、网友亲切互动,并现场试吃,直播间热度一路飙升,吸引广大网友纷纷下单。两个小时,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达307万,小米花生更是卖断了货。



冉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直播等新模式,多渠道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和服务消费,进一步扩大彭水旅游影响力,拓宽贫困农户增收渠道,最大程度降低因疫情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造成的不利影响,助力彭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