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2020“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放歌鞍子欢乐游在鞍子镇罗家坨苗寨拉开帷幕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20日,彭水县乡村旅游——2020“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放歌鞍子欢乐游在鞍子镇罗家坨苗寨拉开帷幕。

   上午10时,苗寨儿女身穿当地传统服饰,随着悠扬的旋律,在苗寨中心大舞台上欢腾地舞动着。好客的苗家人以热情洋溢的方式开启了苗寨别具风味的欢乐之旅。







    当天的罗家坨苗寨,时而欢欣舞动,时而引吭高歌,时而又柔美抒情,在苗寨中心大舞台上演绎着一幕幕炫丽、热情、和美的苗乡风情。悠扬婉转的歌声,曼妙摇曳的舞姿,令台下观众陶醉其中。

据鞍子分馆负责人何一介绍:鞍子镇罗家坨是全县苗族聚居最集中、苗寨保存最完整、苗族习俗最浓郁的地方,再次被无数目光关注。罗家坨苗寨里有木质吊脚楼50余栋,居住着57户人家,260余名苗族村民,因村民全都姓罗而得名为罗家坨,已有400多年历史,罗家坨苗寨是重庆市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家族式苗寨。2000年被市人民政府命名为苗族“民歌之乡”,2012年被国家民委正式挂牌命名为首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此次“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放歌鞍子苗寨欢乐游活动,整合了风情鞍子摄影比赛、共建“腾讯网络欢乐茶馆”、文旅发展座谈会、苗寨巡游等9个项目并将持续开展到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