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遴选优秀民间演艺团队参加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的公告
日期:2020-07-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各民间演艺团队:

为了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宣部等部门《关于印发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公共发〔201711号)精神和市级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县教委《关于开展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活动的通知》(彭水文旅发202056)工作安排,我县将于20207—12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年彭水自治县送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现就遴选优秀民间演艺团队参加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演出任务

根据县文化旅游委安排的演出地点,遴选10个优秀民间演艺团队在20201120日前完成送戏曲进乡村演出214场次。

二、演出要求

(一)节目内容:节目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抗疫、歌颂家乡美、乡风文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法制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骗、安全生产等题材。表演形式以戏剧曲艺、歌舞、快板、相声、小品、杂技、器乐、民俗等综艺节目为主,其中必须有1-2个戏剧曲艺类节目(从县文化集中辅导的节目中选取)、1-2首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每场可展演1-2个非遗节目。

(二)节目质量:以喜庆欢乐为主,真人真唱,群众喜闻乐见,评选时将重点考察节目内容、演员人数、节目形式、专业技巧等因素。

(三)演出时长:不少于60分钟

(四)参演人数:不少于8人。

三、团队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在本县注册登记的民间演艺团队。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效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有正规演出团队名称及财务专用章。

3.演职员人数:送戏曲进乡村演出承演团队演职人员不少于8人,演职人员年龄最大者原则上不能超过65周岁。

4.承演团队必须有音响、灯光、服装、道具等演出必备设施设备以及体温枪、消毒洗手液、口罩等必备防疫物资。

5.承演团队从事文艺演出工作至少1年以上。

6.近两年内,未受过文化和工商部门查处,无群众投诉。

(二)报名资料:

1.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和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副本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各1份(须加盖单位鲜章)。

2.申报单位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1)。

3.演职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2)及演员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能力证明复印件。

4.演出节目申报表(附件3)及与节目单对应的视听资料(光盘或U盘报送):歌曲类节目应当提交歌词文本,用外文演唱歌曲应提交中外文对照歌词。

5.演出安全承诺书(附件4)。

6.整台节目视频资料(规定时长以上)、文字资料(语言类节目提交剧本、台词)

(三)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本次演出活动的民间演艺团队携所需报名资料到县文化馆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确认,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814,逾期不予受理,所有申报材料不予退还。

联系人:张为林;联系电话:78442710

四、确定团队

(一)2020817—821日,由县文化旅游委组织有关专家对各报名的民间演艺团队节目质量进行现场综合评审(评审办法由县文化馆负责制定),按照节目质量进行排位排序。

(二)2020825—827日,将节目评审结果在县文化旅游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三)2020828—831日,经公示无异议后,选取节目质量前10名的民间演艺团队签订演出服务合同,明确演出场次(相邻名次之间场次差距不大于2场)、具体演出地点。各入选的民间演艺团队接县文化旅游委签订合同的电话通知后自行为演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提供购买凭证,否则不予签订演出合同。

五、执行演出

202091—1120日,由各民间演艺团队与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联系,广泛深入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过程中,认真做好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图片、文字及视频资料收集工作,同时要完整填写活动效果回执单,活动结束后统一报送至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资料作为主要报账审核依据。送戏曲演出需收集提供资料如下:

(一)单场演出舞台、节目表演、群众观演及演出全景情况照片原图各1张(确保照片中有标示标牌能直接反映演出地点),每场演出照片分别打包命名报送电子版(格式:团队名称-演出时间-演出地点)。

(二)单场演出演出效果回执表纸质件原件(见附件5.

(三)政府采购验收报告纸质件原件(附件6)。

六、服务回访

20201122—1130日,由县文化旅游委组织专门人员,对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活动情况通过网络、电话或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问卷调查,收集本次活动群众满意度以及群众意见、建议。回访结果将作为活动绩效的评价依据之一。对弄虚作假、群众反响不好、活动执行效果较差的团队,经县文化旅游委核实,除扣除单场活动补助金额,在下一年送戏曲进乡村活动安排方面将不予考虑。

七、兑付补助

202012-20211月,由县文化旅游委收集整理本次活动开展的所有资料,对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活动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并报送有关上级单位。同时收集、指导完善各类报账资料,并积极协调兑付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专项补助资金。

特此公告。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