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彭水自治县第六届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月全面启动
日期:2022-06-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6月10日上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文物保护与时代共进,人民共享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活动正式启动,全面拉开了2022年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帷幕。

本次活动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委承办,县文化馆(文化生态保护中心)、县文物管理所(博物馆)和县图书馆具体执行,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吉光作启动仪式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县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冉雄伟为藏品捐赠人刘德厚老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宣传月活动即今日起至10月。此次活动分为4个部分,主要包括文化遗产相关政策咨询、非遗节目表演、非遗购物节、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与文化遗产宣传“五进”以及公众考古活动等,舞狮表演与群众互动,20余项传统制作技艺现场展示及展销,获得了广大市民好评与青睐。旨在通过文化遗产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增强社会各界及各级各部门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广泛动员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中来,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讲好彭水故事,彰显“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