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彭水党政代表团赴潼南考察学习并出席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
日期:2022-07-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7月11日,彭水党政代表团赴潼南考察并出席潼南•彭水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出席并讲话。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落实情况。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领导曾伟、李冬、张立平、包庆、杨述兵;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裴煜宇、陈昌华、冯久洪参加有关活动。

联席会上,石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和70万苗乡人民,向潼南区各位领导和潼南人民对彭水的深情厚谊和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潼南日新月异的变化、快马加鞭的发展,令我们深受鼓舞。特别是在创新引领、工业强区、乡村振兴、城市提质、人才支撑上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彭水学习借鉴,我们对潼彭区县协作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当前,彭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四六”发展思路,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做好“九苗”文章,积极打造“九个一”特色产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石强表示,自开展“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以来,潼南区积极行动,推动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彰显了对彭水人民的深情厚谊。彭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强与潼南区的对接交流合作,强化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工作协调,更加注重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推动产业协作、旅游协作、消费帮扶、教育卫生健康协作等方面务实合作,高质量推动潼南彭水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张安疆欢迎彭水党政代表团赴潼南考察学习。他说,两年多来,潼南、彭水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积极推进产业互动、科技协作、城乡发展、市场互通等方面重点任务,对口协同发展起步平稳、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持续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合作事项,进一步推动对口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强化对口协作“一家亲”,落细落实互访结对、企业合作、招商引资3个专项工作机制,持续在资源、市场、人力、资本、生态等多领域全方位对接互动。打造产业协同“一条链”,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坚持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联合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引导两地企业家结对子、交朋友,推动特色消费品、特色轻工、环保新材料等产业做大做强。共享市场互通“一体化”,聚焦特色消费、文化旅游、清洁能源、资源要素等市场,拓宽农产品、工业产品等市场消费渠道,联合落实“双碳”行动,积极推进土地资源等配置协作。下好协同创新“一盘棋”,联合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建强潼南•彭水科技特派团,加强企业之间技术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两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双向赋能。

联席会上,双方举行了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签订了共建彭水帮扶产品营销展示中心合作协议。

在潼南考察期间,彭水党政代表团到双江古镇参观了杨尚昆旧居、杨氏民居,考察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情况;到巨科环保、景裕电子、金兴防水、檬泰生物等企业,详细了解潼南节能环保、绿色建筑建材、柠檬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