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我县旅游行业盘活“冷资源”打造“热经济”
日期:2022-07-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一是借力一江一河推出“清凉一夏”。引导阿依河景区主打竹筏放歌、激情漂流等亲水项目,乌江画廊景区和九黎城景区推出乘游船、观风景、吹凉风体验活动。各种亲水消夏项目吸引游客1.7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126.3万元。

 二是紧扣高山气候打造“休闲纳凉”。指导摩围山景区抓住暑假、高温时机,利用县内高海拔山地夏季气温适宜、环境宜人的特点推出高山生态观光、露营、森林纳凉等项目,吸引游客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18.2万元。 

三是抓住乡村特色引流“乡村避暑”。大力宣传县内高山乡镇绿色生态下的清凉清新,吸引远近游客到各乡村旅游景点游玩避暑,善感周家寨、鞍子罗家坨苗寨、阿依林海、润溪黄地峡、梅子垭佛山寨等地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当下的避暑胜地,游客总量达10万人次,斩获旅游综合收入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