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国内音乐大咖合力打造彭水音乐巨制《世界苗乡胜天堂》
日期:2022-09-1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丽达倾情演唱,国际爱乐乐团演奏的彭水音乐巨制《世界苗乡胜天堂》MV正式发布,歌曲一经播放便在本县产生极大轰动与共鸣,短短两天持续传播点赞10万余次。

歌曲由国内知名词作家余合智、曲作家杨军和彭水本地文艺工作者紧贴“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主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收集自然山水、风土人情、传统音乐等素材,量身打造成具有彭水地方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歌词充分展现彭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优势,按照“三四六”工作思路,抓实“一心、两带、六片区、多节点”旅游发展,做好“九苗”“六馆”民族文化篇章,努力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伟大创举和可喜成就。词句意境高远又朗朗上口,既有阳春白雪又有下里巴人。旋律既大气磅礴又婉转细腻,并融入国家级非遗《鞍子苗歌》之《娇阿依》民歌元素,充分体现了彭水民族文化特色。歌唱家王丽达录制完歌曲激动地说:“彭水山好水好人也好,《世界苗乡胜天堂》真实的展现了“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独特魅力,很荣幸能演唱这首歌曲。祝愿彭水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