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张尧:身体力行做好景区宣讲员
日期:2023-03-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224日,来自彭水阿依河景区的一线工作人员张尧同志获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将于35日走进人民大会堂,为旅游事业建言献策。张尧同志被游客称为阿依河景区“最美讲解员”,2009年加入阿依河景区讲解团队,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一线做起,逐步成长为旅游行业的优秀代表。从“重庆劳动模范”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讲好啊依河故事”、当好景区“代言人”一直是张尧不变的心愿。张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旅游人的奋斗价值和责任担当。10多年来,她一直扎根一线,从事景区讲解,亲身见证了阿依河景区从武陵山区的一条普通峡谷,到如今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巨大变化。

张尧在竹筏上为游客讲解阿依河景区七里塘峡谷景点

身体力行做好景区宣讲员”是她的座右铭,她曾说“通过深动的讲解,让更多的游客朋友来阿依河景区体验游玩,是我的荣幸也是我毕生的追求”。从一名“门外汉”到景区金牌讲解员,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景区中层管理人员,张尧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前后参与过上100次重要政务、公务接待讲解,累计服务上万人;她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直扎根基层,服务一线。“小小心愿”的努力付出,也让张尧收获了珍贵的殊荣,多次被彭水县总工会、重庆旅游集团等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评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张尧谦逊地说,“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不仅要为基层群众“发声”,更要为旅游发展“出力”,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向广大游客讲好景区故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重庆旅游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努力!

张尧和景区讲解员一起做直播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