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袁家军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43日,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来渝参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一行。

袁家军说,很高兴与马英九先生和参访团各位成员在重庆见面,我代表中共重庆市委表示诚挚欢迎。多年来,马英九先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对此高度赞赏。马英九先生此次参访,是祭祖寻根之旅,是缅怀先烈之旅,是交流合作之旅,充分体现了作为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重庆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重庆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渝台两地历史渊源深厚,交流交往密切,中国式现代化为渝台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我们将不断拓展平台、完善政策、提升服务,持续深化渝台经贸人文往来,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大力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共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3日,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来渝参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一行。

马英九感谢重庆市对此次参访的热情接待和对在渝台商台企的照顾。他说,重庆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重庆与台湾有很深历史渊源,一直以来与台湾有密切往来,是台胞台企赴大陆投资兴业的重要目的地。目前,重庆正在加快现代化建设,为推动两岸交流、为广大台商台企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加强交流对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积极推动两岸在经贸、文化、社会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携手增进两岸福祉、共创美好未来。

中央台办副主任潘贤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卢红、罗蔺、张国智,台湾方面参访团成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