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中国·重庆国际标准舞巡回赛彭水站暨彭水首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4-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重庆国际标准舞巡回赛彭水站暨彭水首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于202348日在重庆市彭水自治县体育馆隆重举办。




迎着春日的阳光,踏上梦想之路。在彭水体育馆开始了一场国标盛宴,选手们以舞献春,用舞蹈奏响春天的号角。

国标舞(体育舞蹈)这朵艺术之花,增强着人们的文化自信,促进着人民的身心健康,提升着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丰富着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巴渝大地绽放芳华。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协办,彭水自治县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协会、重庆华舞金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开场舞:《魂》

本次大赛共有1700余人次参与,经过98场的激烈角逐,为首个分站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文化馆馆长杜继臣先生为本次大赛致辞


运动员代表姚秀涵宣誓

裁判员执行评审长瞿彭慧子宣誓


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体育局局长袁业国先生为大赛启幕


为了确保本届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邀国际评审、国家级评审25名组成评审团。

由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科科长彭聪、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教育科副科长赵显华,为大赛评审委员会、赛务委员会颁发聘书。

本次开幕式特邀请两对国家青年队选手进行开幕式表演。





赵彦齐&张颖

2023GLDC全国总决赛专业院校21岁组拉丁舞冠军

2021GLDC全国总决赛专业院校18岁组拉丁舞冠军

2021CBDF国家青年队队员



张魏新&晏子翔

2023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甲A组摩登舞第六名

2020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精英赛21岁组摩登舞冠军

2021CBDF国家青年队队员





赵彦齐&张颖带来的桑巴、伦巴,不同舞种的展示,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





张魏新&晏子翔带来的华尔兹和探戈,尽显摩登舞者风范,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重庆市国际标准舞协会


重庆的青少年国际标准舞赛事历经十余年的不断探索和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重庆国标舞(体育舞蹈)的发展,2023年将在重庆各区县举办“重庆国际标准舞巡回赛”。彭水是本年度首个分站赛,首站告捷、旗开得胜、圆满落幕!

衷心感谢全体评审、领队、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对本次大赛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

下一站,重庆赛!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