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娇阿依》代表重庆参加第五届西部民歌展演喜获一等奖
日期:2023-04-2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天籁之音,石海之约。4月18日晚,第五届西部民歌展演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唱响,来自西藏、新疆、宁夏、广西、云南、重庆等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内21个市(州)及四川省内部分高校选送的共计38个作品一一亮相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宜宾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文化馆、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执行。旨在加强西部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协作和联动,推动文化和旅游互动融合发展,促进西部民族民间音乐艺术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对丰富西部的旅游业态互动、扩大西部旅游知名度具有浓厚的影响。




为加强省际文化交流,推广和展示我市群众文化新成果,促进群众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深度挖掘提炼特色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精心组织选拔我市优秀民歌节目参加展演活动。抒情、高亢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苗族民歌《娇阿依》欢快动听,仿佛一股悠远、清爽的春风伴随天籁之音来赴石海之约令台下观众陶醉不已,展示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喜获一等奖。同时还与重庆两江艺术团的精品舞蹈《高山流水》一起参加了20日晚上的“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性巡演(宜宾站)“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五届西部民歌展演暨四川省级非遗“兴文苗族花山节”展示传承活动——花山之夜惠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