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县文化旅游委精心举办 “一节一赛 ”开动“三驾马车”拉动文旅产业强劲发展
日期:2023-06-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一是以节彰文。精心策划举办2023年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将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花山、苗祖蚩尤祭祀大典、苗族民歌会、苗族女儿会、苗族舞林会、苗族相亲会、蚩尤文化艺术周等民族文化活动充分整合,对苗族文化和部分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演展示、活态传承推广,并通过10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充分彰显彭水民族文化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以赛促旅。组织举办2023第十二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赛、“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第十一届中国·彭水阿依河漂流大赛、第七届青龙谷户外运动挑战赛等大型水上运动赛事,吸引全国各地30多支摩托艇队到彭开展各式各样的激情竞速和精彩炫技,200余名专业浆板和越野跑运动员在彭奋力角逐,尽展风流,300多名全国漂流爱好者和户外运动达人来彭激情漂流和户外越野。多达数万人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赛者等将借参赛观赛之机亲身体验彭水旅游,从而形成一波彭水旅游的热潮和高潮。

三是以旅兴业。组织举办百家旅行社踩线、百家融媒体苗乡行、第三届苗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研讨会、2023“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乡村游等活动,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做好苗食、苗绣、苗艺、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寨、苗城九苗文章;做实文旅精品、农特产品、健康食品三品产品;做强以健康食品为主的食养,以中药材加工、苗医苗药研发等为主的药养,以休闲观光、避暑度假、健康养生等为主的康养”“三养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