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玩转彭水 / 食在彭水
好喝又营养的榴莲煲鸡
日期:2020-02-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冉江陵)榴莲煲鸡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肴,营养非常丰富。榴莲皮内的白色瓤拿来煲鸡汤、煲猪骨汤都是非常好喝的,味道比较清淡,可以起到滋阴补肾、降火解滞、清补益气的功效。

    主要材料:

    土鸡、榴莲壳、葱姜、当归、黄芪、枸杞、红枣、盐等。

    步骤:

    1.将土鸡洗净切块备用,榴莲壳去掉外面坚硬的部分,留白瓤,切两厘米的块备用。

    2.煲中倒入清水,放入榴莲瓤(留一半备用)、黄芪、当归、枸杞、红枣、葱姜,开火煮上。注意水的量是食材的4倍,一定要用冷水煲汤,这样蛋白质纤维会慢慢融到水里面,汤才够鲜。

    3.炒锅内放油,先将花椒大料等丢入锅中炒香后,再把鸡块放进去翻炒,然后把炒好的鸡块放入旁边准备好的煲中。

    4.再放1勺料酒去腥,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

    5.鸡肉炖熟之后,将剩下一半的榴莲瓤放入锅里,继续炖5分钟。第一次放的榴莲瓤烹煮时间比较久,香味会挥发,第二次加榴莲瓤可以让汤的味道更有层次感。

    6.5分钟后,放半勺盐调味,榴莲煲鸡就做好了。尝一口,榴莲味融入汤里,完全没有掩盖鸡本身的鲜味,还让鸡汤更为清香。鸡熬煮后,仍然保持原有的弹性,真是太好吃了!

    小贴士:

    在这里要提醒厨友们,榴莲瓤最好不要吃,它的口感比较粗糙,把味道煮出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