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玩转彭水 / 行在彭水
乌江电站库区旅游
日期:2019-12-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水电城效果图

    彭水电站坝址位于重庆市彭水县城乌江上游11公里处的万足乡境内的长溪河口,是重庆市目前唯一的大型水电建设项目。电站总装机175万千瓦。电站正常蓄水位293米(黄海高程),坝顶高程300.5米,最大坝高126.5米,坝顶长度330.5米。电站成库后,大坝上可通行车辆,连接两岸,尾水回至贵州沿河县境内,将形成长约100余公里,水库库容为2.32亿立方米的高峡平湖景观,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乌江电站库区旅游以独特的地下厂房、大坝、水库、科普中心为参观重点,以了解电能产生的原理和过程为游览核心,构建重庆地区、大唐国际工业旅游的名片,成为渝东南地区休闲度假、寻找第二生活空间的首选,使之成为乌江画廊上的一个旅游精品。

    中心旅游区:以科普中心参观、地下厂房参观、控制室参观、出线场参观、大坝参观、升船机船闸参观、观景平台参观,主要让游客了解水能转化为电能的原理及过程。

    配套游览区:游览乌江画廊、温泉、湖心小岛、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