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玩转彭水 / 游在彭水
好消息!彭水阿依河将成重庆又一5A景区
日期:2020-01-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刘 蕊)1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经相关评定,全国2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彭水阿依河景区在列。

    公示期为2019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获评成功后,阿依河景区将成为重庆市第九个国家5A级景区,彭水首个国家5A级景区。

    阿依河地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苗家人把善良、美丽、聪慧的女子称为“娇阿依”,阿依河因此得名。阿依河的青龙谷神秘清幽,山泉叮咚,鸟语喃喃,栈道曲径通幽,头顶两岸林木葱郁,花木成行。母子溪蜿蜒曲折,深谷狭长,水雾缥缈,溪水里鱼儿跳跃。这里还保留着古老的“黔中文化”、神秘的流放文化,堪称乌江流域历史文化的缩影。

    阿依河景区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景区分为3个观光游览区(峡谷观光区、步游观光区、竹筏观光区)、2个休闲度假区、2个体验区(漂流体验区、户外体验区)、1个激情漂流区、1个特色商品服务区。对外开放的游览项目有8大项目: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

    徒步穿行其中,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