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靛水: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全媒体记者 刘 蕊 通讯员 陈俊宇)  靛水街道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和切实可行办法,一鼓作气、缪力同心、顽强作战,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街道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在靛水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与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街道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统筹衔接工作,下沉基层指导,定期收集“百日大会战”进度,建立“百日大会战”问题整改台账,指导推动问题整改。

    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全面落实。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办公室配合,全程参与指导,负责做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统筹衔接和政策咨询、业务指导、自查评估和综合保障服务工作。

    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两委”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负责以村(社区)为单元,采取村(社区)内组织核查整改、巩固提升方式高质量完成“百日大会战”任务。

    对标对表落实任务,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吃透政策、标准,全面把握“百日大会战”六大工作内容,对标对表不走样抓落实,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强化工作督导督查,各驻村联系领导为联系村(社区)督导组组长,所联系办公室负责人为督导组成员,负责所联系村(社区)的督导工作。民政社区事务办、规划建设环保办、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林业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等相关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开展业务督导工作,指导各村(社区)抓好问题整改。

    严肃会战结果运用,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的问题,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报经发办备案。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并整改的问题,除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外,原则上不问责追责,不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依据。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的问题有意遮掩和漏报瞒报,或整改不落实,要追责问责,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靛水街道党工委书记钟兴云表示,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支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转移就业,支持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