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教委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日期:2021-08-3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8月30日,记者在彭水第一小学看到,前来领取教材的学生按照年级分批次有序进入校园,所有学生均佩戴好口罩,进入校门必须先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

“我们已经在几天前通过网络完成了报名缴费的工作,不同年级的学生进校时间也不一样。”在校门外,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防控,家长均在校外等候。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彭水各中小学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县教委聚焦服务保障、师生安全等推出系列举措,服务师生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全方位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学校按照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制定了师生开学返校方案。”彭水第一小学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已经是学校的常规工作,开学前学校也提前备好防疫物资,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学校第一节班会课还将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

同时,全县教育系统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时摸底15-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政策,组织符合疫苗接种学生积极接种疫苗,为校园疫情防控构筑了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