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彭水开展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
日期:2021-12-3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2月29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县教委、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彭水县幼儿园开展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重点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首先对幼儿园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防火监督人员结合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应急与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对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讲解。随后,检查组按照学校消防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实地对幼儿园安防火巡查检查、公共厨房、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县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同时要求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强化隐患排查及巡查值守,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和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事故的能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