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龙射镇走马乡龙塘乡
日期:2022-08-0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作者:李红梅 张庆 廖华南)近日,“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龙射镇、走马乡、龙塘乡,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进行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用“小切口”宣传“大思想”,把党的好政策、好方针给干部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在宣讲现场,龙射镇党委书记张维斌紧紧围绕龙射红色资源,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银木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并将推进乡村振兴一系列惠民政策向群众宣传。从粮食安全方面,告诉群众要守住耕地红线及林地红线。

在走马乡万家村、楼房村微宣讲现场,走马乡党委书记王松、乡长周强分别用接地气、沾泥土、有温度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万家村发展油桐产业的过程以及楼房村发生的巨变。同时,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了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用心用情讲走马乡近几年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奋斗历程,受到群众欢迎,拉近了干群关系,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宣讲生动形象,了解了走马乡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规划,只要结合实际和党的好政策,持续发力,生活定会越来越美好。

在龙塘乡石园村宣讲现场,乡长晏其林采用入户走访以及召开院坝会的形式开展宣讲,采用领导讲、村干部讲、驻村干部讲、群众讲的方式,多角度、多方式、多语言宣讲及沟通,有疑问现场解释、有建议现场提出,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政策学习中。石园村村民刘天仁这样说:“这样的宣讲形式新鲜、敞亮、接地气,形式丰富,内容通俗易懂,我们老百姓很喜欢!”通过“苗寨龙门阵”微宣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政策的熟悉程度,增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下一步,龙塘乡将会把这种形式的微宣讲在辖区常态化,共同为龙塘乡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力龙塘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