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彭水县城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上线
日期:2022-09-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彭水县城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汉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广大市民朋友们接种再也不用担心了。

在汉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按照接种流程,门诊内体检室、候诊室、登记区、接种室及母婴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在候诊室的家长们按顺序取号后,根据语音呼叫前往登记处进行登记,进入接种区等待,而在接种区的大屏幕上,接种环疫苗、等候人等信息一应俱全,接种医生实行一对一接种。

“现在方便极了,拿号之后直接坐在这里等,孩子还能在这里玩耍滑梯。”市民蔡小群刚刚带着两个孩子接种完,直呼体验感很棒。“之前没得这个系统,大家扎堆在一起排队,出现插队的情况不少,吵吵闹闹的,很不舒服。”

记者注意到,整个接种区内,布满卡通图案的墙壁、舒适美观的沙发凳、留观区内的儿童滑梯,眼前的场景让人仿佛置身儿童乐园。不少刚接种完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在留观区玩耍。

一站式服务更规范、体验感更舒适,这是广大市民前来接种的真实感受。据汉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何小娅介绍,该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占地面积约220㎡,总资金投入40余万元,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日均接种量可达到60多人次。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启用,进一步规范化、安全化预防接种,方便辖区内预防接种人群,让辖区内接种人群少等待、少跑路,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持续推进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助推我县公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