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政协 积极建言献策 齐心协力谋发展
日期:2022-12-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老巷子是城市人的‘乡愁’,积淀了厚重的历史记忆。作为彭水县城老街老巷的 ‘天津路’,即将换新颜,希望把此地打造成为彭水老城记忆‘新印象’打卡地。”县政协常委赵江南一席话,说出众多彭水城市民的心声。

改变的是城市面貌,不变的是为民初心。县政协委员梁黎明建议道:“要推动下街等地段危旧房改造,清除老旧小区外墙瓷砖脱落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完善老旧小区功能,逐步改善居住环境和功能品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提升城市的品位,换来城市 “颜值”。县政协委员刘小容倡导:“用好志愿者队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参与度,有效治理乱停、乱贴、乱写、乱画等乱象,亮出光鲜的‘面子’,显示整洁舒适的‘里子’。”

“让睡美人山‘美起来’,草鞋街‘红起来’,让苗族文化元素‘融进来’,推出特色文化品牌,让这座城市更靓,展示集‘文商旅’融合的彭水民族历史文化特色,让游客留下彭水印象。”县政协委员李勇、陶晋冬一同建议道。

推动城农融合,让城市焕发新机。县政协常委李永均建议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化汉葭辖区产业布局,打造城郊‘新农场’;重视县城周边规划休闲观光体验、研学项目,发展‘采摘乐’产业,打造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新业态,以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汉葭街道工委书记张军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把每一条建议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提质提韵的‘真行动’,为把彭水打造成为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贡献汉葭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