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彭水篇章作出新贡献
日期:2022-12-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2月27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听取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裴煜宇、谭毅力、冉靖、吴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彭水自治县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试行)》。

会议指出,要把牢方向、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向心力。全县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各层级、全方位。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形成学懂弄通做实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我县统战工作。要深入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与时俱进完善统战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做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把全县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不同阶层的人们以及海内外关心支持彭水发展的人们团结起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的推动力。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部署安排,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彭水篇章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制定好政党协商计划,丰富完善政党协商内容和形式,积极邀请民主党派列席有关会议、参加专项调研和检查督导工作,支持无党派人士加强自我修炼。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县知联会平台建设,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在重大任务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序扩大政治参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积极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开展网络化联系、沉浸式沟通、零碎式互动,建立网络统战工作协同机制。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执行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彭水落地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统战主责,做深做细基层工作,聚焦聚力队伍建设。